三只布拉金斯基一家亲

  个人幻想

  文笔不好

  

  早上叫醒你的不是闹钟也不是生物钟更不是肿胀的膀胱。

  你是被打醒的。

  伊利亚一巴掌下来打在你腰上,你当场跳起来,然后斯提潘往你怀里一拱,你掉下床了。

  地板的冰冷让你开始清醒。

  伊利亚光着脚踩在地板上,他脚上有很多色彩。

  “……抱歉。”伊利亚把你拉起来,让你压着他的肩膀站起来,“姐,我饿了。”

  你看了看他毛绒绒而杂乱的发顶,你决定先给他梳头发。

  其实他的头发没那么糟糕,只是他的头发比较卷所以看上去很乱而已。

  你把拖鞋给他穿上,自己去简单收拾一下。

  “伊利亚,穿好外套,我带你去买饭。”

  你拿着手机翻译,站在门口看着他。

  鲜红色的眼睛看向你,里面有金色的光。

  拖鞋没有啪嗒啪嗒的响,只是轻轻的拖出一段摩擦。

  

  街上人不多,但都看向伊利亚。

  他们三个小家伙都是绝世美人。

  伊利亚才十岁,但已经像初中生微微沉稳了。一头雪色的微卷的短发微微跳动。红宝石一般的眼睛里似乎有着金粒在闪耀,冷白色的皮肤在东阳下似乎还有淡淡的粉色。脸上没多少肉但都恰到好处。

  “伊利亚,害怕吗?”

  “为什么他们都要看着我?”

  抓着你的手加大了力道,他的肩膀时不时擦过你。

  “他们没见过,而且你很好看。”

  你牵着他的手,他抓着你的手。

  “没关系……我们都需要慢慢来。我们都会习惯的。”你拿出另一只手摸摸他的脑袋,“姐姐在。”你的俄文是磕磕绊绊的,你用自己最温和的语气去告诉他。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老板,四份肉肠,打包!”

  “好嘞!”

  你和伊利亚坐下来,原本想要玩手机的你看着伊利亚,最后选择把它塞进口袋。

  你爸带你时不会玩手机……吧。

  小店里没有什么特别的,你的背后是一张一整面墙而红底白字的菜单。

  “我给你讲菜单好吗?”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你用手机打着字翻译着俄语,一旦他有不懂的,你就给他讲解。

  两个脑袋凑在一起,时不时抬头。

  水蒸气飘渺的融入空气,塑料袋滋啦擦啦地被撑开,你和他一人一个袋子牵着手回家。

  早上的空气比早上的瓷砖地暖一点。

  他们的衣服是在那一边的二手市场按斤卖的;他们的鞋子是他们以前的;他们还不会中文;他们……

  他们的姐姐是你,你现在是他们的监护人。

  “伊利亚。”

  “姐?”

  “这两天我带你们买东西,会很累,做好准备。”

  “好。”他抓着你的手,抬起头一双红色眼睛看向你,“姐,你可以叫我伊廖沙。”

  你捏捏他的肩,“嗯。好啊。话说下次不要那样子叫我起床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白色塑料袋滋啦擦啦,白色的蒸汽燃烧着,白色的头发跳动着。

  今天阳光很不错。

  阳光也是白色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351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路人甲 | Powered by LOFTER